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刘扬伟简历 刘扬伟会成为郭台铭接班人吗?

    此前,富士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的领导人,而关于其接班人,也是成为了全球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了。此前,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富士康芯片业务负责人刘扬伟或成为郭台铭的接班人,一起来看看刘扬伟的个人简历。

    富士康刘扬伟资料
    富士康刘扬伟资料

    外媒报道称,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日前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将成立运营委员会,成员包括其财务主管、全球最大iPhone生产基地负责人,并从中确认亿万富翁创始人郭台铭的潜在接班人,黄秋莲和林正辉等人将代替郭台铭执掌这家全球最大的代工制造商。

    鸿海公司5月10日晚间公布新任董事名单,分别为郭台铭、吕芳铭、刘扬伟、李杰、卢松青及戴正吴,以及三名独立董事,分别为王国城,郭大维及龚国权。有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最后的CEO人选或将在6月21日的股东大会上公布。此前,鸿海公告称,本公司各事业群独立运作,日常运营都由专业经理人负责。“有关董事长个人生涯规划,若有具体信息将依规定办理。”

    刘扬伟现为鸿海集团总经理,也是鸿海半导体次集团总经理,同时他也在鸿海收购的夏普公司出任董事。半导体次集团是近两年鸿海新设立的子集团,刘扬伟是鸿海半导体的负责人。鸿海之前计划在珠海投资建设芯片工厂,刘扬伟是主要推手,他出任了大湾区半导体(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早在今年的4月份,郭台铭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公开表示,自己将会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之内辞去董事长一职,同时也表示该计划必须要由董事会通过才行。目前来看,谁最终会成为郭台铭接班人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