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停止对墨加征关税 特朗普又变卦的原因是什么?

    说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变卦王。前段时间,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发表言论,称本月10日起将对墨西哥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加征5%的关税。但是在本月7日时,特朗普又发表推特,称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将停止对墨加征关税。特朗普的这一操作让人纷纷吐槽,真的变卦比翻书还快。

    特朗普
    特朗普

    为向墨西哥施压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特朗普5月30日表示,美国将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若问题得不到解决,加征税率将逐月提高,直至25%。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日晚宣布,称美国与墨西哥已签署协议,原定10日实施的对墨加征关税无限期暂停,墨西哥则同意采取强有力措施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有媒体报道,美墨磋商关税成美国单方施压非法移民事宜。按照美联社的说法,白宫近期把关税用做“政治工具”,着力特朗普认为对他2020年连任选举至关重要的领域,试图迫使其他国家就范,进而服务于他谋求连任总统的关键议题。

    在特朗普宣布要加征墨西哥关税时,就有市场分析人员提出了担忧,这样不仅会大幅增加美国的经济成本,还会将墨西哥以及美国的经济带来不利影响,估计美国政府是处于这样的忧虑,才会停止对墨西哥加征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