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辟谣制裁放水 将履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

    由于朝鲜并有完全放弃核武器的研发,目前国际对于朝鲜的制裁,仍然在进行之中。而在近日,外媒美国之音指出,韩国在制裁决议的履行上有“放水”的情况。对此,韩国辟谣制裁放水传闻,表示将积极履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韩国辟谣制裁放水传闻

    针对美国之音报道日本政府主张韩国并未参与遏止朝鲜非法在海上进行转运活动一事,韩国国防部7日表示,韩国积极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决议。

    韩国
    韩国

    据韩国广播电台(KBS)6月8日消息称,韩国国防部一位人士当天在记者会上回答“有媒体报道日本认为韩国并未参与遏止朝鲜非法海上活动”的询问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韩国与有关国家在相关海域保持了密切合作,韩国动用了所有的力量参与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

    据了解,日本外务省于当地时间5日在接受美国之音有关“韩国是否参加在海上监视朝鲜的多国活动”的询问时表示,韩国并未向日本派遣飞机或舰艇参加监视朝鲜的海上活动。

    向朝提供800万美元人道援助

    在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同时,面对目前朝鲜国内的困境,韩国政府再次向朝鲜提供了80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这些资金主要用于人道援助,主要用于母子保健、营养支援等地方,和联合国的制裁决议无关。

    据报道,韩国统一部一位官员11日表示,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达成对朝鲜的人道援助协议,即将向国际机构汇去援助资金。

    这位官员还说,援助资金汇去后,国际机构还需研讨执行程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际在当地推行母子保健项目、世界粮食计划署对朝鲜提供营养支援还需要一些时间。

    该官员还表示,韩国政府还将另外与国际机构商讨对朝鲜提供粮食援助问题,在提供粮食援助之前,将广泛听取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