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调整员工职级体系 具体如何调整有哪些影响?

    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腾讯正式调整了员工的职级体系,从腾讯方面发布的内部邮件显示,腾讯主要从5个方面作出了调整。据悉,新的职级体系将会更利于年轻人的晋升,具体是如何调整的呢?又有哪些影响?

    腾讯CEO马化腾
    腾讯CEO马化腾

    职级体系方面,腾讯取消了原有的6级18等(1.1-6.3级)的职级体系设计,将专业职级体系优化为14级(4-17级)。同时,还去除不同职级之间的专业标签,统一置换为“专业职级+职位称谓”。

    腾讯职级体系变革的内容还包括:将推动新通道与新职位的落实,拓宽更多专业赛道;总监级管理干部将默认在管理通道发展,不再参与专业职级申报与晋升;从专业、管理扩展出第三种角色,鼓励相关同事活水、轮岗、兼岗、兼项。

    对于中高干群体的绩效变革,腾讯提出了三个目标和举措:一是增加考核频次,从一年一次变为半年一次;二是明确评估导向;三是增强透明度,避免“一言堂”。

    不过,对于外界传出的腾讯新员工职级体系调整,腾讯方面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根据此前腾讯方面所公布的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腾讯目前的高级管理层年龄均是在40岁以上,而与之对比的阿里巴巴集团,目前已经有不少80后走上了核心管理层,例如目前的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的年龄才3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