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断供华为后悔了 谷歌反转背后原因可没那么简单

    在前段时间谷歌为了积极响应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已经对华为系统进行断供,随后华为方面表示将推出鸿蒙系统。在华为宣布推出鸿蒙系统之后,谷歌就开始按住了。现在有消息称谷歌断供华为后悔了,并向美国政府提出解除华为禁令,而谷歌倒戈反转华为的背后原因让人觉得非常不简单。

    谷歌要求美国政府解禁华为
    谷歌要求美国政府解禁华为

    回想十多天前,谷歌率先响应美国政府的禁令,第一个宣布断供华为,停止了官方安卓系统以及Google全家桶对华为手机的支持。当时谷歌之举从表面上看是为了表示对美国政府的响应,但从实质上看更多是为了一报当年被“逐出”中国之仇,颇有点江湖侠客、快意恩仇的感觉。

    但是,“快感”往往消散得很快,如今,快感消散了,谷歌开始考虑很多很现实的问题:失去华为,谷歌将痛失超过近5亿的华为智能手机用户,更进一步,万一华为自研的操作系统能形成良性的生态体系,那无疑给安卓系统培植了一个潜在的、极具威胁的竞争对手。

    所以,谷歌对断供华为一事后悔了,并且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争取进一步延迟实施,甚至完全豁免对华为禁令。谷歌就华为禁令向特朗普政府发出警告,他们编织出的理由是,若由华为开发自己版本的安卓操作系统,将“更容易受黑客攻击”,“损害美国国家安全”。

    其实谷歌后悔断供华为的真正原因还是怕华为自立门户,以后都不再需要与谷歌合作,那么谷歌失去的将是整个中国市场,这么庞大的市场如果不能再分一杯羹了,谷歌的损失就会不可估量,所以谷歌这时候向美国政府提出解禁华为,根本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