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绯闻 格力董明珠和朱江洪关系揭秘

    提到格力董明珠,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提到朱江洪,对于不少人来说,朱江洪这个名字还是比较陌生。但是在商界,这位曾经的格力电器创始人、董事长,才被称为格力真正的灵魂人物。相信大家都有听过董明珠绯闻吧!那么董明珠和朱江洪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格力董明珠
    格力董明珠

    董明珠,1954年出生于江苏南京一个普通人家。毕业于安徽省芜湖干部教育学院统计学专业,1975年在南京一家化工研究所做行政管理工作。董明珠的丈夫在儿子2岁时病逝,这一事件成为董明珠人生的转折点。

    1990年,董明珠来到了珠海并且加入格力。董明珠在格力工作期间基本没有休过年假。在中国的电器行业,朱江洪与董明珠的配合被视为“绝配”。朱江洪主抓生产和科研,强调工业精神和技术研发;董明珠长于营销,主抓市场和财务。朱江洪和董明珠默契合作了接近20年,直至2012年5月朱江洪退休。

    随着朱江洪退休,董明珠出任格力集团董事长,而周少强担任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和总裁职务,此前格力集团和电器的“朱董配”变成了“董周配”。

    朱江洪,男,1945年11月出生于广东省珠海市,祖籍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1970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系。1992年,格力电器公司组建,出任总经理。2001年4月至2012年5月任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1997年4月,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98年1月当选为广东省人大代表;1999年,被推选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2000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针对董明珠绯闻,有传言称,董明珠与朱江洪是夫妻关系。其实,个是格力现任董事长董明珠,另一个是格力前任董事长朱江洪。朱江洪与董明珠只是同事关系,两人默契合作了20多年,才有了今天的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