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俄关系新定位再提升 中俄双边贸易将超千亿美元

    中国和俄罗斯关系一直以来都不错,毕竟是邻国,所以两国在很多贸易上一直以来都有合作。最近两国最高领导人会面,中俄关系新定位再提升,而且中俄双边贸易将超千亿美元,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中俄关系最新消息
    中俄关系最新消息

    现在中国和美国开打贸易战,很多国家都不敢明面上去帮助中国,但是俄罗斯却不同,在这个节骨眼上俄罗斯竟然敢这样去帮助中国,可以说明面上告诉所有国家,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不一般!

    中俄元首5日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是中国对外双边关系中首次出现“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表述、新定位,意义重大,涵义深远。

    这预示着中俄合作的新机遇。近年来两国经贸往来成果喜人,务实合作亮点纷呈。步入新时代,中俄关系将迎来一系列新的机遇。从远东开发到北极开发,从“冰上丝路”到“数字丝路”,中俄将不断拓展合作新维度、发掘新潜力,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俄罗斯舆论普遍认为,以能源、军事、科技、电子商务、农产品贸易、旅游等为代表的诸多领域将成为中俄务实合作的热点。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卢贾宁认为,新时代的中俄合作将是更宽维度、更多领域的合作。未来10年内俄中投资、贸易和经济合作将出现质的提升。随着“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不断深入对接,中俄两国及相关地区国家间的合作潜力将进一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