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四线楼市彻底入冬 普涨与棚改货币化息息相关

    一直以来,房价的走势都是人们热议的焦点,而近年来,随着全国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的开展,房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然而近日有消息称,三四线楼市将会彻底入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三四线楼市最新消息
    三四线楼市最新消息

    近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PSL贷款连续两月零投放。今年前五月央行累计发放PSL(抵押补充贷款)1530亿,相比上年同期骤降65%,而PSL正是棚改货币化的主要资金来源。而在不久前,2019年全国棚改计划出台,今年的棚改总规模相比去年腰斩。2019全国棚改总规模仅为285万套,而去年实际开工量高达626万套,同比下滑54.5%。棚改总规模减半,PSL贷款投放大幅腰斩,意味着什么?

    其一,水没了,棚改货币化就无以为继,大多数三四线楼市就成了无源之水。这一轮三四线城市的普涨,与棚改货币化息息相关。棚改是拆旧建新,制造了天量新增需求。以往是实物安置,拆一补一,对楼市影响有限。而当货币化成为主流,直接以现金作为补贴,大量拆迁户带资入市。大拆大建加上大补贴,从而彻底激活三四线城市的楼市。

    5月以来,部分城市土地市场升温,杭州更是以收获266亿元土地出让金领跑土地市场。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土地市场升温只是个别现象,并未在全国遍地开花。个别城市中的优质地块,才会产生高溢价竞争,国内土地市场仍将呈平稳发展态势。

    进入5月份之后,我国一二线楼市表现还是非常平稳的,然而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依旧处在盘整期。对于三四线楼市的走向,相关专家表示,一部分三四线城市将会面临调整的压力,而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依旧会趋向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