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危机来临? 华为遇到什么危机了这次能挺过来吗?

    毫无疑问,最近一段时间里,华为的事件成为了国人关注的焦点。自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之后,美国多家企业相继停止了与华为的合作,有传言称华为的危机要来临了,华为到底遇到什么危机了呢?又能否挺过来?

    华为事件最新消息
    华为事件最新消息

    5月20日,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已经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包括需要转移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业务等。对此,我外交部和华为公司作出回应。该发布称,这项安排是为了给相关部门和公司提供进行调整的时间。

    5月21日上午,深圳,华为总部,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对于美国商务部宣布给华为及其合作伙伴“90天临时许可”的问题,任正非表示,“90天对我们没有多大的意义,我们研究已经不需要90天。”

    “但是借此我要讲一讲,我非常感谢美国公司,这三十年来,美国公司伴随着我们公司的成长。教会了我们怎么去走路,大家知道我们绝大多数服务的公司都是美国的公司。第二,美国大量的零部件,器件厂家,给我们很大的支持。特别是在今天危机时代,真的体现了美国企业的良心。而且今天的企业也还在说服美国政府。”“美国这些政客们可能低估了我们的能量,我也不多说了……备胎已经讲完了,我们的低端产品没有准备也可以。在最先进的领域,至少5G是绝对不能影响,而且不仅不影响,别人两三年追不上我。我们还是具有优势的,但是这个时候我们要谦虚一点。”任正非说。

    据报道,出于美国政府禁令,谷歌已暂停部分与华为的业务往来。在2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谷歌公司已经暂停对华为公司涉及软硬件转让业务并且暂停向华为提供有关服务的说法。中方将正式确认此事,并进一步积极关注事态进展。同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毫无疑问,对于美国政府的制裁,华为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是多次强调美国的制裁对于华为的影响是有限的。透过华为事件的背后,也说明了一家企业想要发展壮大,时刻具备危机感有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