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网红眼药水副作用 网红种草眼药水被加拿大下架

    紧张的高考过去了,但让中国父母揪心的是日本网红眼药水被禁售,在紧张的高中备考中,不少学生用眼过度,不得不使用眼药水缓解疲劳,许多爱子心切的中国家长特地海淘网红力捧眼药水。加拿大禁售消息传来,不少中国家长担心日本网红眼药水副作用。

    眼药水
    眼药水

    据中国之声报道,一些在日本受欢迎的眼药水,在今年4月就已经被加拿大列入了禁售名单。有国内专家指出,卖得最好的几款日本“网红”眼药水,内含名为“四氢唑啉”的肾上腺素类药物,具有较强的毒副作用。其实早在多年前,国内医学网站就曾刊文指出,这类眼药水具有很强的肾上腺素类药物作用,可导致血压升高,加重心血管或内分泌疾病。

    不少消费者将这几款眼药水当成普通药水,用于缓解眼疲劳或眼睛干涩等方面。但它属于针对性很强、使用范围很窄的一款眼药水,只能适用于特定的眼疾患者,假如将这款药水的使用范围无限泛化,相信绝大多数使用者不仅看不到预期的效果,反而可能被其毒副作用所伤害,甚至自己对此还一概不知。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生产的很多“网红”眼药水,都属于复方制剂。在国内没有相应的眼药水,而国产肾上腺素类眼药水,不少都属于处方药,而处方药是不允许通过网络销售的。

    因此,经常看书、对着电脑的朋友注意啦,购买眼药水最好到正规药店购买,不要盲目跟风,日本网红眼药水副作用是增高血压、扰乱内分泌,其他网红药尚未明确,大家还是小心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