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眼药水被禁售 长期使用可能会造成心肌缺血

    现代人使用电子产品是家常便饭,获得资讯更加便捷的背后是用眼疲劳,因此人们喜欢使用眼药水来缓解眼疲劳。然而根据最新消息,日本眼药水被禁售,专家说长期使用可能会造成心肌缺血,怎么回事呢?

    日本眼药水引热议
    日本眼药水引热议

    日本眼药水被禁售

    最近出现了日本爆款“眼药水”被加拿大禁售事件!眼药水包括PC和FX等一系列的日系眼药水。但是不得不说这几款眼药水在中国市场的口碑都是相当不错的!甚至许多美宝宝在做完近视手术后都会使用这款眼药水来进行舒缓工作。可是这款眼药水的被禁肯定是有原因的额?长期使用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影响呢?

    长期使用可能会造成心肌缺血

    几款日本网红眼药水中主要成分是什么?天津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林思勇向记者表示,产品成分中提到的“四氢唑啉”实际上是一种血管收缩剂,属于肾上腺素类药物,使用之后去红血丝等效果明显,但这种“退红”只是暂时的,容易反复。

    林思勇还介绍,“四氢唑啉”等成分对心血管也会造成一定压力,特别是一些心血管系统存在隐患的老年人在长期使用这些眼药水产品后,可能会出现较强的副作用。“因为眼药水点了之后,可以通过结膜,就是白眼球去吸收,吸收之后还是会进入到血液循环系统。一旦进入到循环当中,这种药物会刺激全身血管的收缩。比如对于老年人,一旦出现血管收缩,就会出现血压的变化,甚至包括心脏血管的收缩,造成一些心率加快,甚至是心肌缺血。这种风险在长期来讲还是很大的。”林思勇说。

    日本网红眼药水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但是现在曝出眼药水在加拿大被禁的消息,人们已经不敢使用这款眼药水了,那我们应该怎么选择眼药水呢?听医生的话,去医院开眼药水,不要在网上购买眼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