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宅基地新规 农村停止审批宅基地是真的吗

    你是农村人士吗?网上公布2019宅基地新规,称农村停止审批宅基地。这个消息引起不少人关注。宅基地,是国家的,而农民只有使用权,现在停止审批宅基地,意味着什么呢?是否意味着农民没有这块宅基地的使用权呢?究竟网上的消息是否准确呢?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土地作为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一旦遭到了破坏便很难再次修复了,但在农业经济的发展过程中,许多土地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这对农民也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严重阻碍了农业经济的发展,对农业生产更是影响巨大。

    因此,为了避免在土地污染上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许多地方也对土地环境进行了严格的监管,并且出台了对违规使用土地的惩罚措施,打击力度十分大。而农村宅基地作为土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也是在监管的范围内。

    宅基地监管更加严厉,是基于出台该了一些新规。而网上也传出一个消息,称2019宅基地新规已经公布,最大的改变就是农村停止审批宅基地。这个消息,对于农村户口而言,是一个非常震撼的消息。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

    根据了解,在不少地区申请一处宅基地更是困难,国家对于宅基地的审批越来越严格,甚至在一些地区,已经停止宅基地的任何审批,可见国家对土地资源的重视程度。不过,只是个别地方停止审批,并不是所有地方都一样的。

    宅基地资源是有限的,一旦建房使用也代表着越来越少,可余下的土地资源也极为有限,剩下的人又该怎么分配呢?故此,在需求量这么大并且资源又少的情况下,政府只好保持对申请严格审批的态度,甚至不予以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