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宅基地新规来了 除了面积还有哪些规定

    宅基地是农村村民用于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的集体建设用地,包括住房、附属用房和庭院等用地。2022年宅基地新规来了,农民有福了,除了面积还有哪些规定呢?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宅基地
    宅基地

    为了更好管理宅基地,国家出台了一些政策,比如一户一宅等。2022年,农村宅基地面积标准有新规,按照各地的实际情况,农村宅基地的标准面积是略有不同的。对于新建设的标准自建房,在满足相应条件和资质后,一样可以完成确权。这就需要自建房的面积标准合规。

    在面积之外,对于农村的宅基地自建房的层数也有相应的规定。按不同的需求,在垂直分户上建议是2-3层,在水平分户上,建议是4-5层。如果宅基地超出面积的话,那么对超出面积的宅基地则另外缴纳费用,这部分费用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