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停止进口美国大豆了吗 揭美国大豆出口最新情况

    中美爆发贸易战,令很多行业受到影响。其中,网上传闻称中国停止进口美国大豆。那么,美国大豆出口最新情况怎样呢?中国作为最大买家,难道真的停止进口美国大豆了吗?如果是的话,相信美国会损失惨重。只是,事情真相好像并非网友所言那样。

    美国大豆
    美国大豆

    据媒体分析,美国农产品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份额,美国每年向中国出售124亿美元的大豆,但是一旦最终爆发贸易战,有可能被巴西取代。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中国以关税回应美国的关税制裁,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可能暴跌71%。

    对于美国挑起的全球贸易战,内心焦虑的美国农业界决定除了通过国会持续对特朗普施压之外,还加大了在特朗普必看的媒体——福克斯等电视频道的黄金时刻投放广告的力度,这些广告将针对华盛顿特区和佛罗里达州投放,目的是即便特朗普回到佛罗里达过周末,也不会错过这则广告。

    美国一位印第安纳州农民白波在一则30秒的广告中说道:“我支持特朗普政府,但我对目前在贸易和关税方面的行动很担忧。实际上,中国是大豆的第一大顾客,这令我们十分脆弱。我们所有人的农场将成为贸易战中的牺牲品。”

    美国大豆协会表示,如今美国农业收入与2013年相比已严重下降,正处在艰难复苏时期。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的农场净收入预计连续第四年下滑至620亿美元,远低于2013年创纪录的1240亿美元。

    另外,网上称中国停止进口美国大豆,其实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自从贸易战爆发以来,由于美国大豆之前是大量出口到中国,所以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订单骤降,出口销量很惨淡。但是,中国并没有完全停止进口美国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