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最新消息今天 美国频频挑动经济战争霸权到头了

    中美贸易战已经正式开打了,那么中美最新消息今天是什么情况呢?美国的霸权到头了吗?美国频频搅动世界贸易战争,因此也引起了全球众多国家的抗议与抵触,美国会因此惹众怒成为孤家寡人吗?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据悉,美国为了遏制中国的经济发展,提出对中国部分出口商品加征关税,因此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了负面影响,而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出口大国,影响到的不仅仅是中国经济,甚至全球经济都会受到牵连。而且美国也不会有任何好处。

    6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从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美国在中美经贸磋商中出尔反尔、不讲诚信,中国始终坚持平等、互利、诚信的磋商立场三个方面陈述和控诉了美国偏离中美经贸谈判和合作轨道给双方和世界经济带来的损害,并明确地给出了中国对待双边磋商的态度与立场。

    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不仅损害了中美两国的利益,另一方面损害了WTO的多边贸易体制。美国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为使多边贸易体制和国际贸易秩序面临挑战,WTO的作用不断弱化,面临改革的困境。同时也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美国政府对多个国家不断升级经贸摩擦、提高关税水平,其他国家的纷纷反制导致全球经贸秩序紊乱,阻碍全球经济发展,殃及各国经济和人民福祉。此外,也扰乱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

    中国对美出口的最终产品中包含大量从他国进口的中间产品和零部件,美国对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受害的将是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与中国企业合作的众多跨国公司,进而影响供应链的稳定和安全。部分企业被迫调整供应链的全球布局,全球资源配置陷入帕累托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