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找不到工作告学校 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现在就业难,就业环境竞争激烈,大学生毕业之后找不到工作该怎么办呢?现在有一名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告学校,而且还告赢了,赢了50万,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该怎么办?

    毕业失业引热议
    毕业失业引热议

    找不到工作告学校

    这位女生于2011至2013年间,就读于英国剑桥的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AngliaRuskinUniversity)的国际商业战略专业(InternationalBusinessStrategy)。

    尽管以优异的一等成绩(First)毕业,黄女士发现,这个学位不仅没法帮自己找到称心的工作,更没法给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带来任何提升和价值,简直读了个“米老鼠学位(指学校开设的那些无关紧要的课程)”。

    于是,黄女士决定使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以违约、欺诈和虚假宣传的理由,将母校告上了法庭。

    第一次,黄女士败诉了,并且要赔偿巨额诉讼费给母校,黄女士可以再次上诉,但是面临再次失败的风险,从而支付巨额诉讼费。最后其母校主动选择和解,赔偿给黄女士50万美元诉讼费。

    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1、不舍本逐末放弃学习。随着用人单位“门槛”的抬高,从业经验的重要性正在被大学生所接受,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有意识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精心准备的简历里,毕业生在填写好各科成绩和各种奖励后,不惜浓墨重彩推出自己的“校外工作经历”。然而,过犹不及。许多大学生在就业压力的影响下,学习期间忙着搞兼职,想为日后求职增添砝码,但这些学生“经验”倒是有了一些,学业却荒废了。

    2、辩证看待企业的经验要求。实际上,对于一个有长远眼光的单位来说,更应该考虑的是有专业底蕴,能厚积薄发的人,而不仅仅是“上手快”的人。从这个角度来说,面对经验的歧视,大学生大可不必无所适从,千万别因为就业的指挥棒而影响自己的学习目标。

    3、寻找其他途径跳过无经验门槛。有些应届毕业生只将自己的前途限制在有限的空间里,其实不只是进公司才能体现你的价值,你还可以选择创业,甚至你还可以选择继续地培训,目前有一些IT类的培训机构已经与企业直接合作,签订定向的人才培养的协议。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尤其适合当今没有经验的应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