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将融合5G技术 国铁吉讯与华为等合作

    据中国铁路消息,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目前,国铁吉讯正着手这方面的研究,且与华为、中兴等设备商合作。据预计,国铁吉讯有望在今年年底完成测试工作。

    国铁吉讯,全称是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吉利、腾讯携手共同组建,是中国铁路动车组Wi-Fi系统唯一的建设和运营主体。据中国铁路的消息,国铁吉讯已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在高铁Wi-Fi系统技术储备、高铁Wi-Fi系统与5G融合、定制开发车载5G设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战略部署。

    高铁将融合5G技术
    高铁

    据了解,国铁吉讯与华为、中兴等5G设备商合作,联合开发与高铁Wi-Fi设备高度融合的车载5G设备,并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测试工作。在5G领域,华为在全球范围内领先于其他企业。

    一旦高铁Wi-Fi融合5G技术成熟,届时乘客们坐高铁时就可以享受5G网络服务。不过,据了解,尽管不用换卡、换号码,但想要享受5G服务,你得需要换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