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费新规出台 注意!这六种人不用缴社保

    大家都知道,根据相关的规定,企业要为员工购买社保,否则就是违法行为。此前,社保缴费新规出台!这六种人不用缴社保!下面为你揭晓是哪六类人。

    如果符合下面6种情况,企业将不用为员工购买社保:1、与退休人员签订劳动合同;2、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3、聘用劳务派遣人员,并由接受企业支付薪资;4、聘用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5、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

    社保缴费新规出台
    社保

    另外,还有一种“人”不需要购买社保,那就是企业购买的用于经营用的机器人。这种算是企业的固定资产。除了不用缴纳社保,还能计提折旧费、抵扣增值税等,可谓是好处多多。

    对于企业来说,为员工购买社保是一笔不小的成本,如果企业中存在上述这六种人,就不用缴社保。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中央频频出台降费减负举措,让中小企业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