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诈嫌犯押解回国 引渡人数之多史无前例

    7日,94名电诈嫌犯押解回国,引渡人数之多是前所未有的。据了解,2005年,中国与西班牙签署引渡条约。其后,中国与西班牙联合开展“长城行动”,目前已取得胜利。

    据介绍,这是我国首次从欧洲大规模押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至此,历时近3年的中国、西班牙警方联合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长城行动”取得重大战果,西班牙已分批共向中国引渡22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台湾犯罪嫌疑人218名。

    电诈嫌犯押解回国
    电信诈骗

    对此,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忠义表示,这次行动稳准狠,打击了犯罪嚣张气焰,“这次执法抓回来的人数之多,引渡人数之多,都是世界警务合作史上的先例,也为世界警务合作,执法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交付钱款的犯罪行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高发,危害后果严重,造成极大的社会危害。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公安部对此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