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或更名美团单车 将完全放弃摩拜品牌

    远在2018年4月,美团花费巨资收购摩拜单车,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摩拜的用户群体和品牌优势,但在如今美团似乎准备完全放弃这一点了。近日在美团财报电话会议上,王兴表示摩拜或更名美团单车,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摩拜或更名美团单车引关注

    5月24日消息,王兴在美团点评2019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计划将摩拜更名为美团单车,最新版的美团app已经加入共享单车功能,未来美团将成为摩拜的唯一入口,这样我们就能引导更多的线下流量到我们的线上平台了。

    摩拜
    摩拜

    另外,他说,为了提高营收,我们在一季度已经提高了月费,我们会继续进行试验,不断优化价格,减少“免费骑”的活动。

    王兴提出,“共享单车会帮助公司增加用户,这也是我们收购摩拜的原因。”2018年4月,美团点评花费156亿元巨资收购摩拜,想要将摩拜单车的用户引导至美团,填补美团在生活服务方面的空缺。然而一年后,摩拜交出了15亿营收的成绩单,和一份全年45.5亿亏损的“清单”。

    美团将完全放弃摩拜品牌

    据美团招股书显示,美团收购摩拜时,摩拜的品牌费就16亿,而如今改名就就放弃了摩拜品牌,等于白付了16亿。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日,深圳市的摩拜单车也开始宣布涨价了。这也是继上海和北京后,又一座宣布涨价的城市。有媒体报道称,未来各大一二线城市,都将会陆续降价,共享自行车以往那种烧钱补贴,免费骑行的时代,将要过去了。

    据悉从2019年5月22日起,摩拜单车(非助力车)全部车型执行新版计费规则,用车费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组成。

    起步价是1元(15分钟内为起步价),骑行超出15分钟,收取时长费,即每15分钟0.5元,不满15分钟以15分钟计算,其次单车骑行套餐生效期间,每次骑行前2个小时免费,超出部分按照每15分钟0.5元价格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