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省公布社保基数 落实2019年社保缴费新规

    日前,社保缴费新规正式实施。在这样背景下,各地执行情况如何?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广东等14省公布社保基数,其中13省市社保缴费基数是下降。

    据悉,今年5月1日起,《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正式实施。上述方案提出降低社保费率、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北京、上海、广东、陕西、山西、河南、江西、安徽、宁夏等14个省份已公布2018年社保缴费基数。

    14省公布社保基数
    社保

    其中,上海社保缴费基数上限最高,达到24633元,也是目前社保缴费基数在全国唯一上涨的地区。而湖南、安徽两省2019年社保缴费工资基准值降幅均超20%,暂时全国最高。接下来还有12个省份将公布社保缴费基数。

    社保缴费基数下降,意味着什么呢?一方面可以增加低收入者的收入;另一方面可以降低企业的税负。因此,从这两个角度来看,社保缴费基数下调是一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