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家神秘公司火了 中国广电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昨日,这家神秘公司火了。在获得5G牌照的名单中,除了大家所熟知的三大运营商外,还有中国广电。市场还一度把中国广电与广电网络划等号,但后者对此予以辟谣。为什么中国广电能尝5G牌照头啖汤?

    中国广电有何来头?资料显示,中国广电,全称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04月17日,注册资金45亿元,股东是国务院,赵景春任董事长。2016年,中国广电获得《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担负起三网融合重任。

    这家神秘公司火了
    中国广电获5G牌照

    据官网资料,中国广电目标之一是“全国一网”整合发展。分析认为,中国广电获得5G牌照对全国一张网整合是利好消息,能起到催化作用。中国广电副总经理曾庆军则表示,工信部给中国广电颁发5G牌照,实际上这个牌照是颁发给全国有线电视行业和全国广电行业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广电申请5G牌照获得工信部批准后,市场一度认为广电网络就是中国广电。广电网络对此发布公告,称申请5G牌照的不是本公司,与中国广电不存在股权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