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谈判为啥破裂 原因是美国提出的贸易条件太过分?

    中美两国进行了十一轮贸易磋商,但最终未能达到市场预期的结果。贸易谈判为啥破裂?据中美贸易白皮书,主要责任在于美国。其中一个原因便是美国提出的贸易条件太过分。

    白皮书全文约8300字,除前言和结束语外,共包括三部分,分别是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美国在中美经贸磋商中出尔反尔、不讲诚信,中国始终坚持平等、互利、诚信的磋商立场。

    贸易谈判为啥破裂
    贸易谈判破裂

    根据白皮书内容,自2018年2月经贸磋商启动以来,已取得很大进展,两国就大部分内容达成共识,但磋商也经历了几次波折,每次波折都源于美国的违背共识、出尔反尔、不讲诚信。白皮书指出,美国政府在过去十余轮谈判中曾不断调整相关诉求,随意指责中方“倒退”是不负责任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中国贸易谈判闹掰后,美国先后发动两场贸易战,对象分别是墨西哥、印度。美国政府的行为搅乱世界,目前全球产生贸易战继续紧张或导致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