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今天消息 俄与伊朗合作不怕美国石油制裁令

    伊朗今天消息引人关注。6日,中俄发布联合声明,称美国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不可接受。从去年至今,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不断升级,还威胁其他国家不能与伊朗做生意,遭多国的强烈谴责。

    近日,美国方面再次表示,不排除对伊朗发动军事行动的可能。去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美国政府陆续重启一系列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当前,美国对伊朗施加了空前的压力,伊朗运油船遭到美国的卫星追踪,甚至连一艘伊朗货船也无法停靠任何国家的港口。

    伊朗今天消息
    油田

    迫于美国的威胁,印度、日本、韩国等国家已终止从伊朗进口石油,目前,只有中国和俄罗斯维持与伊朗的正常经贸关系。今日,中俄两国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将一如既往坚持无条件落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双方认为美方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不可接受。

    美国单方面撕毁协议,不仅危及全球安全,而且对全球能源市场产生影响。由于伊朗局势不稳,石油供需偏紧,推高国际油价。这也对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经济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