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为什么被骂 因5g投票事件出现危机改名联想中国

    最近小编看到很多网友都在骂联想卖国,那么联想为什么被骂呢?据说,是因为当年5g投票事件,联想将票投给了高通导致华为5G落选,所以导致联想后来名声与口碑直线下滑,为了证明爱国之心,最近联想还将名字改成了“联想中国”。

    联想
    联想

    据悉,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当年华为与高通的5G标准竞争,众多中国企业都投了华为,但是只有联想投票给了高通,所以华为落选高通胜出,因此,导致华为每年要向高通支付巨额的专利费,在这件事情之后,联想也被骂惨了。

    在5G控制权上输给了高通,意味着以后在专利上还要给高通大量的专利费用。中国在移动通信领域经历了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的发展,本来是有希望成为5G的领跑者的。国家因此也砸了大把的钱在5g上面,结果因为联想的票,到最后还是得交大量的专利费。

    此次5G投票事件不管如何,联想在国内销量肯定是有所下降。而联想手机也不如从前,即使这次联想拿到了高通最新CPU,爱国人士都不会买单。当然了,并非买国企产品就是支持国企。不过此次事件中华为成为了爱国的标签,联想成为了……

    为了洗脱骂名,最近联想还将名字改成了“联想中国”,不过这一波操作网友并不买账,与其改名做做表面功夫,还不如做好产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