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减税拯救了美国经济?美联储道出真相

    去年,美国政府决定实行一个大规模的减税政策,有人说,这个政策是特朗普拯救了美国的经济,那么减税是否真的能提振美国经济呢?有经济学家表示,特朗普减税措施或对美国经济提振效果为零,如此犀利的点评简直让特朗普太尴尬了。

    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

    有人说,特朗普上台之后做了那么多决定,就只有减税这个这是最正确的了,减税对于美国的市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特别是美国的工薪族,以后再也不用缴纳那么多水费了,而且企业或者用人单位也能够减轻纳税负担,对于企业的发展还是有好处的,但是以此来振兴美国的经济,或许效果很一般。

    众所周知,早在去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3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计划未来十年减税近1.5万亿美元,以提振美国经济。

    而值得注意的是,随后有两位经济学家在美国旧金山联储最新的经济研究报告中指出,减税计划带来的经济提振效果,很可能远不及多数分析师“过于乐观”的预期。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和其他预测机构估计,减税措施对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的提升作用大约为1.3个百分点。不过这两位经济学家写道,“真正的提振作用更有可能不到1个百分点,”部分研究甚至显示提振作用为零。

    特朗普实行减税措施,本意是让美国经济再次强大。然而分析师却很不看好,对此他们也在报告中分析了具体的原因,他们认为,当失业率较高、个人财务状况紧张时,财政刺激措施对经济活动的影响较大;而经济强劲时,这些措施的提振作用则要小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