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服软了 美国欲退出世贸组织会影响美国经济吗

    特朗普最近好忙,忙着制裁华为忙着打贸易战,还与世贸组织杠上了,据消息称,美国欲退出世贸组织,那么这次特朗普是服软了吗?美国退出世贸的原因是什么?一旦这样做了,对美国的经济发展会造成哪些影响?

    特朗普
    特朗普

    据了解,世界贸易组织是当代最重要的国际经济组织之一,拥有164个成员,成员贸易总额达到全球的98%,有“经济联合国”之称。那么美国为何要退出这么重要的组织呢?据悉,特朗普曾抱怨美国在全球贸易中受到不公平对待,指责WTO听任这样的事情发生;他还警告可能对这家国际性组织采取行动,但没有具体说明会采取何种形式的行动。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世界贸易组织未来不改善自己的工作,不排除美国将从中退出的可能。

    在周四的一次采访中,特朗普对彭博社称,“世贸组织已经对美国“非常糟糕”,如果世贸组织未来不改善自己的工作,我可能会从中退出。”

    这次还会是假新闻吗?去年6月底,特朗普就表示美国退出世贸组织,但随后美财长和其本人站出来“辟谣”!据当时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下多次向白宫官员表示,他希望美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世界其他国家弄出世贸组织,来整美国。我们总是被他们搞,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还待在里面”。——特朗普向白宫官员抱怨道。

    这次特朗普称要退出世贸组织是真是假都不要紧,而特朗普对世贸组织的不满是真实的。有媒体统计,特朗普已“100次”威胁退出世贸组织。对此,资深人士表示:“我们认为他(特朗普)足够疯狂,‘退群专业户’退出世贸组织是迟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