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人加拿大网购机票被骗 加航追罚9万网上购票要小心

    网上购票对于大家来说是件很平常的事,但没有想到一华人女子在加拿大网上购买机票摊上大事了!据悉华人加拿大网购机票被骗后还被加航追罚9万元,真是扎心呢,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登机通行证
    登机通行证

    在进一步了解到,该华人女子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网络购买机票的,但是加拿大航空却将该女子作为罪犯对待。在向该华人女子处巨额罚款外,还将其列入了“禁飞名单”。

    从加拿大广播公司(CBCNews)报道可知,两年前,钱女士从上海来到多伦多一所学校学习烘焙专业。她在微信上搜索廉价航班,以便去温哥华看望姐姐和回国看望父母。她找到了一位用户名为“机长很酷”(CaptainCool)的卖家,据说可以获得“加航员工折扣”机票。

    结果是这名骗子卖家用偷来的信用卡,为毫无防备的客户预定机票,然后把用户付的机票钱装进自己的口袋。钱女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向骗子卖家购买了三次加拿大航空公司航班。在第四次的时候,钱女士被拒绝登机,航空公司告知她原因是在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禁飞”名单上。

    在钱女士质问骗子卖家后,骗子卖家消失了。而且加拿大航空公司仍坚称,她因以“欺诈”行为乘坐航班而欠了加航18683.66加元(约合人民币9.2万元)的债务,尽管这个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并没有及时发现问题。在2018年11月29日的一封信中,该航空公司要求钱女士在45天内缴清全额付款。

    目前钱女士的一个朋友帮助她雇用了律师。律师直言,“这是不公正、不合理的。他们没有理由这样做,加拿大航空公司不应该针对无辜的消费者。”而且航空乘客权利维护者加伯·卢卡契说:“加拿大航空公司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发现这一欺诈行为,所以他们怎么能指望客户能马上知道呢?”

    截止当前,加航拒绝调解,这起纠纷将由加拿大运输局通过仲裁解决。因此大家出门在外购买网上便宜机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如果被人套路了损失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