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脸识别抓闯红灯 人脸识别还可应用到哪些领域

    在科技时代,科技产品为人类生活服务,现在最火的科技概念是人工智能,其中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应用到交通领域了。日前,人脸识别抓闯红灯在网上引起热议,一起来看看这么回事?

    人脸识别应用领域广
    人脸识别应用领域广

    人脸识别抓闯红灯

    为了治理交通违法,各个地方也是费了不少脑子,想出了不少办法和点子,其中就包括抓拍曝光。而就在山西太原的一个路口红绿灯下,大屏幕不断的曝光闯红灯的行人。照片上面不仅有成年人,还有一些未成年人。这些照片并没有进行过任何处理和打码,直接放在了大屏幕上。

    当地交警部门表示,未成年人跟成年人一样,只要违法闯红灯他们的照片就会被曝光,并在大屏幕上展示一个星期左右。对于这件事情,有很多人持反对意见,因为未成年人的特定身份决定了,他们的隐私应该受到特别的保护,而不是像这样公之于众。并且他们的违法行为也可以得到宽恕。

    人脸识别还可应用到哪些领域

    人脸识别产业链上游为基础层,包括人工智能芯片、算法技术和数据集;中游由视频人脸识别、图片人脸识别和数据库对比检验等技术层构成,中游企业的主要产品为嵌入式人脸识别软件以及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中游的相关技术大体包括人脸检测、活体检测、人脸识别、视频对象提取与分析等技术;下游则是具体的场景应用,即应用方案、消费类终端或服务等。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国内狂飙突进,科技巨头扎堆布局,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也开始关注人脸识别,人脸识别等自动识别技术渐成趋势。人脸识别技术逐渐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轨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等行业的应用。

    人脸识别抓闯红灯确实非常高效,但是公示违规者的个人信息确实有不妥的地方。人脸识别技术有一整条产业链,可应用的领域非常多,这都是值得探索的领域,人脸识别是个很好的投资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