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涉中毒案企业被起诉 被要求赔偿2.3亿且公开道歉

    据4日消息,此前涉中毒案企业被起诉,起诉方是山东省政府。消息显示,该案发生在2015年,山东两家公司随意处理危险废弃物,导致4人中毒身亡,影响极为恶劣。

    2015年8月,山东某新能源公司委托无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人员将其生产的640吨废酸液倾倒至济南市章丘区一废弃煤井内。2015年10月20日,山东某重油化工公司采取相同手段将其生产的23.7吨废碱液倾倒至同一煤井内,4名涉嫌非法排放危险废物人员当场中毒身亡。

    涉中毒案企业被起诉
    涉中毒案判决

    随后,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为具体工作部门,开展生态损害赔偿索赔工作。由于三方之间协商未能成一致,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将山东某新能源公司和山东某重油化工公司诉至法院,索赔2.3亿余元,且要求在省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目前,该案审判结果已经出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胜诉,被告的两家公司需要赔偿相关损失,并在一个月内公开赔礼道歉。相信此案的判决能为以后的损害环境案例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