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力挺伊朗五大国是谁 伊朗还继续向中国出口石油吗?

    因为受到美国的制裁,所以伊朗的石油被禁止出口了,不过这次伊朗却获得了众多国家的支持,那么力挺伊朗的五大国是谁呢?伊朗石油在这些国家的支持下还能继续出口售卖吗?对此,美国会不会采取措施来应对?

    伊朗领导人
    伊朗领导人

    为了压制伊朗的经济发展,美国这次是彻底下死手了,彻底切断了伊朗的经济命脉,不过现在很多国家与伊朗有石油交易的合作关系,如果伊朗石油无法出口的话,受到牵连的国家会有很多,据悉,目前已经有五个国家开始偷偷帮着伊朗购买石油。

    据了解,伊朗方面目前的石油出口量维持在日均40万桶左右,最多时达到50万桶。同时,通过各类“灰色渠道”,其石油正在源源不断地越过边境输送至邻国。据伊朗日报报道,其正在寻找二手油轮,以满足石油、石化产品的出口需求。此外,伊朗早在2018年开始就将国内货币转兑为人民币、欧元。

    当前,由于美国通过“石油霸权”将伊朗原油拦截在国际市场外,各国正在积极寻求相关解决机制。首先,欧盟建立了INSTEX系统以欧元结算;其次,俄罗斯与伊朗建立了以本币为结算方式的交易机制。

    最后,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前中、俄、印、南非、巴西五国正在建立一套BRICSPay统一支付系统,将美元排除在外,方便进行各种贸易包括伊朗石油。据俄RT报道,俄罗斯四家银行加入了人民币跨境交易系统CIPS,在伊朗拥有大量人民币储备的情况下,可通过该系统进行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