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啥不查台积电 台积电实际老板是谁?

    美国封杀华为,华为反击美国,华为最大的招就是自制芯片了,因为中国手机行业最大的弱点就是手机芯片不能自制。然而我国著名的芯片公司是台积电啊,那美国为啥不查台积电呢?台积电老板是谁呢?、

    芯片公司台积电引热议
    芯片公司台积电引热议

    在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之后,除了美国公司会受到影响而不能向华为供应芯片、软件之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公司也要受到影响,如果使用美国技术占比超过25%就要遵守美国的法律规定。

    华为的麒麟系列芯片处理器都是由台积电代工制作,比如下一代的麒麟985就是由台积电代工的。毕竟台积电身为华为的高端芯片代工厂商,美国可以通过很多方法对其施压,如果被影响到的话,华为将会又一次迎来危机,因为台积电拥有世界领先的7nm级别芯片代工技术。

    不过台积电公司此前已经多次发表声明,否认断供华为,强调会继续向华为提供代工服务,这样一来华为主要的芯片代工就确保无虞了。

    美国为啥不查台积电?可能因为台积电没有威胁到美国吧,因为美国封杀华为的原因就是害怕华为5G设备窃取美国情报,不过也有网友猜测台积电已经是美国企业了,只是猜测。

    那台积电的实际老板是谁呢?张忠谋,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创始人,现任台积电董事长,人称“芯片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