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宣布加征关税 这个国家汇率暴跌日本汇率躺中

    特朗普宣布加征关税不是首次了,这回指向的是墨西哥,早先美国向墨西哥加征钢铁与铝进口关税,墨西哥便向美国农产品等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但如今美国依旧是个经济发达的国家,其此时向墨西哥加征关税对其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

    墨西哥比索
    墨西哥比索

    例如,特朗普宣布加征关税后,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急速贬值,截至31日午间,跌超2%。美股期货盘后跌幅扩大,道指期货跌0.9%,标普期货跌0.87%,纳指期货跌近1%。

    同时,特朗普宣布加征关税也误伤了日本,日经225指数跌超1%,创2月以来新低。马自达股价在日本大跌8%,日产汽车、本田汽车分别跌4.1%、4%。马自达、日产汽车、本田汽车在美汽车销售均自墨西哥进口。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面时表示,美国的目标是在夏季推动国会通过美墨加协定(USMCA)。然而,在美国威胁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可能开辟另一条贸易战战线之后,USMCA通过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这段时间美国动作频频,可以说是引起了众怒,美国接下来会很忙,忙着与各国谈判,且双方经济发展均会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