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elon侵吞版权费 非法获利数十亿会受到什么惩罚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韩国音乐网站Melon侵吞版权费,非法获利数十亿,在5月28日已经遭到检方扣押调查。Melon是怎么做到的?会受到什么惩罚?Melon对此事的最新回应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

    Melon分配收入不当
    Melon分配收入不当

    据韩媒爆料,Melon网站过去与音乐创作者以46%和54%的比例分成音源受益,而在2009年,Melon网站成立皮包公司并将该公司加入到收益分配系统,导致原本属于音乐创作者的54%收益又被Melon网站分走了10%至20%。

    检方估计,Melon网站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通过皮包公司赚取的不法利益在数十亿韩元(10亿韩元≈583万元人民币)左右,而Melon网站还涉嫌通过其他非法手段赚取了更多不法利益。

    其实,Melon先前就有过“不适当分配收入给创作者”等外界质疑,如果Melon的“版权费”被转移到幽灵公司这件事属实,除了检调机关调查意外,各家偶像粉丝也会相当愤怒。

    值得注意的是,Melon现在的母公司Kakao已经确认了Melon被扣押搜查,但是Kakao表示对Melon侵吞版权费的情况并不了解,Melon侵吞版权费很可能是其在别的公司旗下时发生的事情。目前,Melon方面还未对此事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