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五常地位有多强 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最厉害

    为了维护世界和平、维护各国利益,美国发起了联合国倡议,并由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作为常任理事国,又称联合国五常。那么联合国五常地位有多强?这些国家的经济实力哪个最厉害呢?中国在五常中占有怎样的地位?

    美国
    美国

    这些年,各国军事实力都有所发展。因此,很多人对联合国五常的位置十分眼馋。以前没实力的时候也只能想想,现在实力已经很强大了,自然是想取而代之。美、俄自然是没人敢惹,我国这些年飞速发展,军事实力已经成为世界第二。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这5个国家能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首先,这5个国家都是二战的战胜国,而且也是二战之后,世界上综合实力最强的5个国家。直到现在为止,这5个国家的实力依旧排在世界前列。

    美国,作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世界第一的位置至今无人能够撼动,所以联合国必然有美国一席之地。俄罗斯,在苏联解体之后继承了苏联常任理事国的地位,虽然如今的俄罗斯,实力远不如当初的苏联,但是除了美国,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正面挑战俄罗斯。我国作为世界经济总量排名第二,军事实力排名第三的大国,综合实力也要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

    五常之中,英国和法国相比中美俄三国来说,综合实力较弱。但是这两个国家即使在五常中排名垫底,也照样可以吊打除五常之外的世界其他国家。

    英国,作为世界老牌强国之一,虽然受两次世界大战的影响衰落了。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作为一个拥有两艘大型航母以及数百架先进战机的国家,英国在世界范围内依旧难逢敌手。

    法国,在二战时期的表现虽然不尽人意,但是却在战争后期搭上了盟军的顺风车,成为战胜国之一。虽然法国的五常地位一直饱受争议。但是以法国现有的实力来看,法国地位也难以撼动。因为法国拥有相对完善的军工体系,战机、战舰以及坦克等都能实现自给自足。法国的“阵风”战斗机以及“勒克莱尔”坦克,在世界上都处于领先水平。

    近几年,有一些国家觊觎五常的地位,通过各种手段尝试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但是却屡屡碰壁。因为与这5个国家相比,他们的实力还远远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