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伊朗石油管道 巴铁帮伊朗卖油打通中伊石油贸易?

    伊朗出口石油一般是通过海上运输,但由于美国封锁海域,不允许伊朗通过其管辖范围内的海域。但是伊朗不愿意屈服,且巴基斯坦也站出来表示会用100种方法帮助伊朗卖出石油。

    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

    首先,据彭博社消息,伊朗每一辆摩托车上载的都是装满廉价伊朗石油的塑料桶,到了巴基斯坦,这些走私贩们就能够换取高额利润。每天都有数百辆载着石油罐的摩托车穿过伊朗和巴基斯坦边界,估计伊朗每天有2200万升汽油走私出境。

    其次,伊朗与巴基斯坦合作的陆上石油管道建设项目,一旦石油管道建设完成,伊朗也可以借此将石油销往世界各地。巴基斯坦海军此前曾表示,将在瓜达尔港建立一支特殊的分舰队,这将大大提高海上和陆地安全水平。

    最后,伊朗媒体还透露,除了与巴基斯坦合作在阿拉伯海方向取得突破之外,伊朗通过地中海沿岸的陆地路线到达西方的努力也取得了重大成功,大量石油通过陆路经过伊拉克、叙利亚和黎巴嫩到达海边,然后被运送到不同的买家手中。

    总而言之,一旦伊朗与巴基斯坦合作的陆上石油管道建设项目成功建立,中国伊朗石油管道连接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