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前妻子女照片 郭台铭祖籍简介

    郭台铭从一个企业家转型参与政治,参与了台湾领导人的竞选,且放言称若当选只拿1元工资,只为人民做实事。为此不少人对这样个性鲜明的竞选人感兴趣,网传了郭台铭前妻子女照片,但还想了解郭台铭祖籍简介,看看是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实干家。

    郭台铭
    郭台铭

    郭台铭1950年出生在中国台湾台北县板桥市,祖籍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南岭乡葛万村(郭氏为明洪武年间洪洞大槐树迁入),其毕业于中国海事专科学校,创办了鸿海精密集团,并在2005年的时候成为了台湾的首富。

    虽说郭台铭在55岁的时候成为台湾首富,但其创业期间并非一帆风顺,且就在他成为首富当年第一任妻子因癌去世,两年后其胞弟郭台成也因癌去世。好在2008年的时候,郭台铭与现任妻子结婚并生育二女一子,家庭和睦,子女环绕。

    以下是郭台铭家庭成员简介:

    1.父亲郭龄瑞,山西泽州人,小名“爱物”,曾担任警察,2002年逝世。

    2.母亲初永真,山东蓬莱人。

    3.第一任妻子林淑如:1950年出生于苗栗县,毕业于台北医学院药学系。郭台铭24岁时与当时在药厂的见习生林淑如结婚,育有一男郭守正,女儿郭晓玲。2005年3月12日晚10时,林淑如因乳癌病逝在台大医院,享年55岁,身后葬于新北市三峡区。

    4.郭守正(长子):1976年出生,从事电影业、文创产业,并创办山水国际娱乐、艺墨文化等公司。配偶黄子容,两人于2004年结婚。

    5.郭晓玲(长女):1978年出生,曾在金融投资业服务,自母亲林淑如往生后,接手永龄基金会董事长,投身于教育及慈善等领域。她在2007年5月24日与相恋三年的男友曹斯杰结婚。

    6.第二任妻子曾馨莹:1974年出生于南投县,毕业于台湾国立艺术专科学校。曾馨莹与郭台铭结识于2007年初,当时郭台铭因第一名模林志玲为鸿海主持尾牙节目,聘请林志玲的舞蹈老师曾馨莹教舞,两人结识并谱出恋曲,于2008年7月26日结婚。

    7.郭晓如(次女):2009年4月30日出生于台北马偕医院,郭台铭借小女名字纪念亡妻林淑如。

    8.郭守善(次子):2010年11月19日出生于台北马偕医院。

    9.郭晓嫒(三女):2014年11月11日出生于台北马偕医院。

    10.胞弟郭台强:正崴精密董事长、中影公司董事长。

    11.胞弟郭台成:曾任鸿准精密董事长,因血癌在2007年7月4日逝世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