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脸识别抓闯红灯 2019人脸识别公司排名

    近年来,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各类日常生活场景,都开始应用到这项技术。而在近日,山西太原市用人脸识别抓闯红灯行人,用此来约束行人的规范过马路,在网上引来不少人热议,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脸识别抓闯红灯引热议

    据《时间视频》在秒拍上发布报道,5月25日,在山西太原南内环北街与千峰南路口设置了屏幕曝光闯红灯的行人,其中还有未成年人的照片未打码直接展示在屏幕上。

    一个大屏幕上正曝光极为闯红灯的行人,在现场除了成年人的照片,还有未打马赛克的未成年人的照片。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

    太原交警部门称,对未成年也是一样的,一视同仁。这个上大屏幕的话是警告,不开违章单子的话就是警告。就告诉你以后不要闯红灯了。而且只要违法就会被曝光展示一周左右。

    但很多的未经成年人的照片,直接不打码就在公众展开,还是引来不少争议。虽然这类做法的初衷的非常好的,但对于未经成年人来说,心智尚未发展成熟,其隐私权和人格权,理应得到保护。而在我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也有相关的规定。

    2019人脸识别技术公司排名

    1、依图科技

    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目前已服务于安防、金融、交通、医疗等多个领域。据2018年6月公司官方报告,依图科技在千万分之一误报下的人脸识别准确率已经接近99%。

    今年11月,依图科技启动“AI防癌地图”项目,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1亿元项目资金,联合数百家医疗机构,覆盖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以AI应用提升医疗机构服务供给能力,推动中国肿瘤筛查进入“AI+”时代。

    今年6月,公司获得由高成资本、工银国际和浦银国际的2亿美元C+轮融资。7月,依图科技又获得兴业国信资管的1亿美元融资。目前已累计融资3.55亿美元。

    2、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视觉”开放创新平台之一,是中国最大的AI算法提供商,也是“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AI技术,已经在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动娱乐及广告、汽车、金融、零售、教育、地产等多个行业得到应用。

    公司已经与全球700多家知名公司和机构建立合作,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高通、英伟达、本田、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银联、万达、华为、小米、OPPO、vivo、微博等。目前公司约五分之二的收入来自政府部门的合同。

    今年9月份,公司获得来自软银中国资本的10亿美元D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60亿美元,公司累计融资达到26亿美元。

    3、旷视科技

    北京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为全球行业用户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解决方案,构建城市级智能物联网系统。

    公司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智能视频云产品、智能传感器产品、智能机器人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手机、安防、物流、零售等领域,拥有上千家核心客户,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富士康、联想、凯德、华润、中信银行等众多行业级头部企业。

    今年7月,公司获得阿里巴巴和博裕资本的6亿美元D轮融资,目前已累计融资超过12亿美元。

    4、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是2006年2月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和香港中文大学共同成立的,以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究、技术集成与示范为重要的研究单元。

    目前,该研究院已设立了十一个研究中心和三个研究室,其中多媒体集成技术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多媒体、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并提出HFA-CNN、Center-Loss等深度人脸识别模型和方法,在多个国际人脸公测数据库(MORPH、FGNET、CACD、MegaFace、LFW)上取得国际领先或先进的识别性能。

    在今年7月份,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组织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中,多媒体集成技术研究中心取得全球第二名。

    5、VisionLabs

    俄罗斯公司VisionLabs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开发人脸识别、目标识别、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技术已在安全、银行、零售、建筑、运输等行业得到应用。

    近年来,依托其Luna生物特征识别平台,公司一直与大型银行、谷歌和Facebook等大公司合作。公司的技术应用非常具有创新性,比如其面部识别解决方案“允许车辆从远处识别车主,确认身份,并在接近时打开车门”。

    目前公司已累计融资5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