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城租房压力排名 哪些城市租房压力最大?

    现在在城市中生活的工薪阶层是压力很大的,因为没有积蓄,靠工资刚刚能够活下来,租房押金是生活费的大头啊。最近,有机构发布了20城租房压力排名,那哪些城市租房压力最大呢?一起来看看吧。

    白领租房压力大
    白领租房压力大

    5月27日,有机构发布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若想一个人整租一居室,房租占收入六成以上,北、上、深更是高达九成以上。

    这份排行榜显示,北上广深没有悬念地成为租房压力山大的TOP4。名列榜单第一位的是广州。当地的年轻人中平均薪资的26.6%要用于租房。南京的年轻人压力也不小,相关百分百达到了22.51%。武汉的年轻人相对压力小一些,以21.98%的百分比排名第九。

    报告选取了25个热点一、二线城市,以整租一居室价格占收入60%为承压分界线,城镇居民月度人均可支配收入4000元为分水岭,将热点城市划分为四类。所幸,没有城市进入低收入高租金领域;大部分二线城市收入、租金都相对较低,东北省会城市和蓉渝地区的收入在追赶租金的速度上略显吃力;北上广深杭毫不意外属于高收入高租金类别。

    你是在北山广深还是二三线城市租房住呢?这个世界其实是很残酷的,尤其是在生存这件事情上,如果没有好好做经济规划,肯定存在入不敷出的情况,到时候流落街头,吃不饱饭就可怜了。所以要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