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EEE邮件曝光 华为被禁止参加相关学术活动?

    最近一个新消息曝光了,国际上最大的一个工业界学术组织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要清理华为系审稿人,这是怎么回事呢?IEEE邮件曝光了内容,邮件里是怎么说的?一起来看看。

    华为最新消息
    华为最新消息

    曝光的邮件内容显示,IEEE称由于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其不能使用华为员工作为期刊的同行评审过程的审稿人或编辑。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IEEE决定遵照美国禁令,在学术论文被IEEE接受前,禁止华为员工、以及华为赞助的个人担任审稿人和编辑。

    也就是说,“华为人”不能参与初审等前期工作,政治因素的压力已经传导到了学界,这也让学术界的同仁直呼荒谬。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助理研究员刘知远认为,如果一直这样对抗下去,以后全球会出现双备份的国际学术组织,学术期刊,学术会议,技术标准等等等等。

    虽然这个世界是联系的,但是美国举一国之力来封禁华为简直是太不光彩了,如今IEEE也限制华为,可见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华为对此如何反应呢?目前还没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