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闯红灯被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技术到底有多厉害?

    大家都知道现在是科技时代了,人们在这个世界依靠技术存活,依靠科技工作,科技产物无处不在啊。最近,有人闯红灯被人脸识别,个人信息被公布在显示屏上,作为警告,现在人脸识别技术这么厉害了吗?

    人脸识别技术引热议
    人脸识别技术引热议

    5月25日,山西太原一路口的红路灯下,设置了屏幕进行baoguang闯红灯的行人。除了成年人的照片,还有未成年人的照片未打码直接展示在屏幕上。太原交警部门表示,未成年人和成年人是一样的,只要违法闯红灯就会被baoguang展示一周左右。

    山西太原去年5月底开始试用了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会利用十字路口的屏幕进行曝光闯红灯的行人。从有关渠道了解到,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目前已经覆盖到10个路口,共产生359643条数据,目前正在施工的有北大街五一路口、新建路旱西关街口等14个路口,还有6个计划正在选点中。

    这件事在网上引起热议,这个惩罚措施实际上暴露个人隐私了,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工作生活场景中,必然会出现这种伦理问题,人脸支付也一样面临各种问题,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