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被转运至美国 联邦快递回应误送华为美国事件发酵

    华为寄出的包裹被联邦快递擅自转寄至美国,对此联邦快递回应称快递量太大了,华为被转运至美国系误送。联邦快递这一说法的真实性尚未验证,华为已经投诉,且中外网友均表示联邦快递不要脸。

    华为与联邦快递
    华为与联邦快递

    华为被转运至美国若是放在平常可以说是快递运输中极微概率事件,但是在美国制裁华为的非常时期中出现,人为操作嫌疑极高。此时,美国与华为间的贸易竞争愈演愈烈,美国霸道不要脸的行径展现无遗。

    华为周五对路透称,联邦快递将从日本寄往华为中国地址的两个包裹转运至美国,并试图转运另外两个由越南寄往华为其他亚洲办公室的包裹,均未经授权。华为称,近期这家美国快递公司在没有说明的情况下,将华为的两件包裹转移到美国,并试图将另外两件包裹也转运到美国。

    华为表示,这四个包裹只包含文件,“没有技术”相关信息。

    据快递跟踪记录显示,5月19日和5月20日从东京寄给华为的两个包裹,原定于5月23日送达华为却被送往了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而5月17日从越南河内发出的另外两件包裹,原计划运往华为香港和新加坡的办公室,但在5月21日抵达香港和新加坡当地的联邦快递(FedEx)站后被拦截,原因是“投递异常。”

    目前,华为已向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提出正式投诉,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正在调查这起事件,且华为正重新审视与联邦快递(FedEx)的合作关系。

    针对此事,无论是中国网友还是外国网友均达成一致的看法——联邦快递不要脸、自掘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