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会用稀土反制美国吗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进入2019年5月份,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华为事件和伊朗石油被禁事件都让中美关系变得进账,有网友发出疑问,中国会用稀土反制美国吗?对于这一点,外交部已经有了回应,一起来看看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稀土产业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关于中美经贸摩擦,有关部门已经多次发表严正声明,我在这里愿再次重申,中美两国产业链高度融合,互补性极强,正所谓合则两利、斗则俱伤,贸易战没有赢家。你提出稀土是否会成为中国反制美方无端打压的反制武器,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如果有谁想利用我们出口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那么我想赣南原中央苏区人民、中国人民都会不高兴的。

    在中美贸易战中,双方都不会从中获得收益,美国经济也已经受了重创,美国农业、啤酒业、汽车行业、高新技术行业等等一定程度都受到了影响。而中国一贯的立场是:坚决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