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尼推动二维码支付标准化 印尼也拥抱二维码支付了

    中国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的普及真是羡煞世界各国,印尼为推动无现金支付的发展借鉴他国电子支付经验开始拥抱二维码支付了。近日,印尼推动二维码支付标准化发布了相关规定,咱们来看看印尼无现金支付有哪些新发展吧。

    扫码支付
    扫码支付

    据印尼央行行长派里介绍,该系统基于相对复杂的二维码模式,吸收了维萨信用卡、“欧洲付”等支付工具的国际化经验,用户可在央行生态系统内任一金融服务机构间进行交易和结算,该系统的标准化二维码支付功能,使不同金融机构间交互运营更加便利。

    派里还表示,该系统选择了开发和使用成本更低的二维码模式,也更适用于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线上线下应用场景,这更加符合印尼6500万中小企业的发展实际,对进一步活跃数字经济市场进而拉动国民经济加速增长具有关键作用。

    为什么说印尼推动二维码支付标准化可以推动国民经济增长呢?

    因为在印尼的2.6亿人口中,上网人数虽然仅占57%的比例,但这些人中绝大多数都使用内置摄像头的智能手机——这是进行二维码支付的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