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搬出中国滚出中国 联想为什么要转移生产线?

    联想在2004年的时候是国人的骄傲,因为联想收购了IBM的PC业务,当时的联想就如同当前的华为,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典型样本,是中国经济巨大的发展变化。然而就是人人称赞的联想搬出了中国,在后续的发酵中更是有滚出中国的谴责言论。

    联想
    联想

    搬出中国滚出中国的联想怎么了?为什么联想要在美国制裁华为的时候打算将生产线转移至美国?将生产线搬出中国转移至美国会对联想的发展更有利吗

    前几天,联想CFO黄伟明接受采访,表示联想对于“美国增加关税”早有对策:联想在全球设有制造基地,如果美国再对中国增加关税,联想可能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不受关税影响的国家。

    联想转移生产线或许是为了避税,为何联想要搬出中国变成滚出中国,原来搬出中国滚出中国还有这么一回事。

    2019年5月,中国的高科技行业尤其芯片、AI行业等被美国严重钳制,举国上下忧心忡忡。联想杨元庆却很淡定表示,“全球化是必然趋势,联想并不打算做操作系统和芯片。”

    平心而论,华为要做世界第一,但联想也是世界500强。不是每个人都必须做一个伟大的企业。首先要活下来,然后才是怎么活。商人是逐利的,无可厚非。站着赚钱,还是跪着赚钱,都是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