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伊朗联合警告美国 普京忍无可忍要出手帮助伊朗

    近段时间,美国切断了伊朗的石油出口引发热议,不过这次普京终于忍无可忍了,俄伊朗联合警告美国不要乱来,那么美国会撤回伊朗的石油禁令吗?美国这次态度看似如此坚决,恐怕普京出马也无力回天了。

    普京
    普京

    一直以来,伊朗与俄罗斯都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俄罗斯的政府军问题还要依靠伊朗的力挺,如果伊朗这次倒下那么俄罗斯利益也会受到损害,所以俄罗斯必然不会见死不救,但尽管多个国家替伊朗求情,美国依然态度强硬,美国这次不惜触动众怒也要制裁伊朗,看来伊朗对美国经济发展构成很大威胁了。

    根据媒体报道,自美国对伊朗发起制裁以来,伊朗每天的原油出口量已经从上半年的超过260万桶直线跳崖到10月份的100万桶多一点,而特朗普的最终希望是要让伊朗的石油出口量降至为零!美国也因此宣布从下月4日开始,正式开启对伊朗的能源制裁。

    这次制裁不同以往,在力度上更为强大,为了达到让伊朗原油出口归零的目的,美国呼吁更多的国家放弃购买伊朗石油,此外,美国还将制裁那些与伊朗有经济往来的第三方。

    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之下,多个国家已经扛不住了,比如韩国、日本就已经明确表示将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不再从伊朗进口一滴原油,欧洲的一些公司由于担心受到波及,也采取了停止从伊朗进口的举措。

    众所周知,因为国家利益关系,俄罗斯和伊朗向来都走的很近,特别是在叙利亚问题上,双方力挺叙利亚政府军,如果伊朗倒下了,俄罗斯面临的压力无疑会大大增加,所以如何帮助伊朗解决石油出口困境也是俄罗斯的当务之急。

    那么有了俄罗斯的帮助,伊朗能够度过此次难关吗?据说,目前伊朗已经直接绕过美元交易,直接从其他渠道使用其他国家的货币进行石油出口交易了,而美国的禁令似乎对伊朗的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