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股市创新高 印度股市为何迎来大利好?

    近日,在印度股票市场上,大盘(SENSEX指数)一度突破历史新高最高报价39420点。而在汇率市场上,卢比兑美元也创下了新高,此后,甚至连印度国债价格也开始上涨,那么到底是什么利好的消息,使得印度投资市场受到这么大的冲击?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印度股市创新高引关注

    5月23日,印度大选计票结果初步出炉,显示现任总理莫迪所在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获得席位过半,赢得大选,莫迪将开启下一个五年任期。受此提振,印度股市大幅上扬,创下历史新高,印度卢比和国债价格也随之走高。

    截至北京时间5月23日16时23分,印度孟买30指数涨0.22%,至39196.82点,稍早前一度触及40124.96点的盘中历史新高,随后冲高回落;印度NSENifty指数日内涨0.5%,至11796.5点,盘中曾首次站上了12000点的高位。

    印度股市
    印度股市

    孟买RaayGlobalInvestmentsPvt.的股票基金经理苏尚特库马尔(SushantKumar)说:“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每个人都应该乐于看到一个稳定的政府,因为经济需要稳定。”

    今年3月份,印度曾实现7%的经济高增速,成为全球GDP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但随着占GDP61%的消费指数急剧下降,新增投资受到连锁反应的影响,4月份GDP增速很可能降至6.6%。

    彭博此前曾列举了印度新政府可能面临的5项经济挑战,包括预算赤字加剧、失业率增加、影子银行倒债加剧、贸易逆差严重、投资有所下滑。

    当然,莫迪当选后的挑战也不少:税收改革和劳动力市场现代化的失败带来了失业率的上升;废除旧币带来了混乱,去年卢比大幅贬值,从而造成进口石油的价格飙升;而印度的总体城镇化率仅为34%,远落后于邻国中国的59%。

    不少市场分析认为,相比于其他国家大刀阔斧的改革,印度的经济环境需要的是更持续稳定的发展,这也是莫迪连任后,印度投资市场会获得巨大利好的原因,而在未来,随着印度的出口贸易的提高,印度股市和卢比将进一步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