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俄高铁普京变卦 “莫斯科-喀山”项目被叫停

    中俄高铁是促进中俄两国经济发展与贸易交易的桥梁,然而最近,中俄高铁项目普京变卦了,那么中国通往俄罗斯的高铁项目是泡汤了吗?普京为何要出尔反尔?据悉,“莫斯科—喀山”项目改成了“莫斯科—圣彼得堡”,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以一巨大的损失。

    普京
    普京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升级,高铁、现代化的桥梁都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产物。我国继“乒乓外交”、“熊猫外交”之后,开启的“高铁外交”,彰显的不只是中国速度,还体现出中国创新科技实力的突飞猛进。

    尽管“莫斯科—喀山”高铁建成后,将能使莫斯科到喀山两地行驶时间从14个小时缩短到3.5个小时,并且该项目的实施将得到中国方面高铁技术和资金的帮助,但“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自2013年提出至今,并没有得到普京总统的最终确认。

    原来,普京总统心中另有打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16日电,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了规划莫斯科至圣彼得堡高铁的提议。

    此次“莫斯科—圣彼得堡”高铁项目是圣彼得堡代理市长别格洛夫与俄罗斯铁路公司联合提出的倡议,一经提出,便立刻得到了普京总统的支持。高铁建设协议或于2019年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6月6日至8日)签署。

    如今,普京总统批准了“莫斯科—圣彼得堡”高铁项目,这一决定很大可能是出于其政治目。普京在2018年赴华访问期间,其中体验了中国的高铁。体验完是什么感受?羡慕中国速度?敬佩中国技术?还是心里酸酸的?不管普京当是什么心态,最后的结果是他把“莫斯科-喀山”的项目叫停了。这等于说,中国本来想“显呗”一下,结果“显呗”过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