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旧金山禁止刷脸技术 被指有严重安全问题

    近年来,刷脸技术(人脸识别技术)无疑已成为科技界最热门的技术,并且已经开始应用到现实生活之中。但在美国,却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禁止使用这项技术,不少市场分析指出,刷脸技术目前还有严重的安全问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刷脸技术
    刷脸技术

    自2018年刷脸技术在iPhoneX上亮相后,这项原本不起眼的技术,凭借着苹果的号召力,开始受到市场的追棒,大量基于刷脸技术的产品和服务开始出行,以中国深圳来说,目前大多数生活场景,均可以使用刷脸技术进行验证。

    而在2018年7月,有研究机构对于亚马逊面部识别系统进行测试,但没想到结果是,多达28名美国会议员,被系统判断是罪犯,并且该系统的错误率非常高,该事件无疑引起了美国社会高度关注,引起一片哗然。

    刷脸验证
    刷脸验证

    刷脸技术的所带来的便利毋庸置疑,但也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刷脸技术尚未足够成熟,并且刷脸技术主要基于计算机可识别的语言,所以系统一旦被黑客攻破,将会面临非常严重的安全风险。

    而苹果采用的刷脸技术,是基于3D结构光,其安全系数非常高。但由于成本关系,很多刷脸技术系统,只是单纯使用2D摄像头进行验证,其所谓的安全验证形同虚设,很多刷脸技术系统,仅有一张照片就能完成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