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S5硬件规格确认 将继续与AMD公司合作

    在索尼PS4大获成功后,索尼的新一代游戏主机PS5,似乎将继续选择与AMD公司合作。目前,AMD的CEO苏姿丰在台北电脑展上确认,索尼PS5将采用由AMD提供的处理器和显卡,其中广大玩家关心的显卡方面,将是最新一代的7nm制程的Navi显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索尼
    索尼

    由于成本原因,索尼在经过PS3时代的惨痛教训后,开始放弃自研处理器的习惯,开始转投与AMD公司合作。上一代索尼PS4,就是采用AMD旗下的Jaguar8core处理器,市场分析认为,采用AMD提供的主流X86处理器,会大大降低游戏开发的门槛和成本,这对于游戏主机初上市的竞争来说,无疑是非常有益的。

    而回顾当年的PS3,虽然索尼为其研发了一枚性能十分强劲的Cell处理器,宣称拥有模拟地球的能力,但由于架构非常复杂,开发环境与主流的X86架构相差甚远,游戏开发难度非常巨大,直接导致索尼PS3在上市初期在市场上的溃败。

    索尼PS5
    索尼PS5

    根据传闻,索尼PS5的性能提升将会非常巨大,有着比PS4Pro高十倍的性能,将稳定支持4K60帧的游戏,并且由于采用了和PS4类似的处理器架构,索尼PS5将可以完全兼容PS4游戏,这对于部分老玩家来说,或许是一个好消息。